先進色彩應用的先進色彩工具


来源:中国色彩网     责编:   阅读:4207 发表时间:2010/9/11 10:42:49   字体:【大】【中】【小】

色彩工具提供廣泛的新選項,以使用視覺達成製造作業中的品質和流程控制,即使在食品與包裝業的高速生產線上也一樣可達成。

今天,康耐視提供了許多強大的色彩工具,這些工具更好用、更可靠。

色彩應用

零件分類
通常,色彩是分辨零件(如蓋子、容器或藥錠)的唯一特徵。

色彩辨識與比對
在汽車業,供應商發現人工檢驗很難檢驗車外後視鏡是否裝配在正確的車身上。人工總是弄錯色彩,而色彩視覺工具能可靠地區分色彩。

裝配驗證
識別裝配時使用正確的零件,若零件非常小,或要識別不易看到的打標記號(如字元字串或條碼)時,將使這項工作很困難。這些情況下,色彩提供了精準識別零件的選擇。

檢測
當色彩是零件的最獨特的特徵時,色彩視覺可用於判斷項目是否良好。例如,檢查紅色 LED 是否存在且亮度是否足夠,或裝配是否正確。

 

色彩視覺工具

解析度
16 位元色彩
可讓系統辨識 65,000 多種色彩,大多數應用的大量色彩。但是,在色彩差異極小的應用裡,則需要更敏感的 24 位元色彩解析度,以便讓系統可看見 1600 萬的不同色彩差異...數量之大,超出人眼可察覺。

色彩擷取
預先訓練的色彩會逐像素擷取出來,以搭配灰階視訊工具進行處理。強大的色彩擷取工具應該讓色彩組合可同時擷取出來。

色彩比對
確保用於同一產品的不同元件之間色彩比對精準,同時解譯微小的色差。例如,白色系列的陰影可能包括白色、米白、香檳色、珍珠色和奶油色。

今天的色彩視覺工具在精準、可靠與易用方面表現優異,讓色彩系統成為改善製造效能上的一個非常受歡迎的選擇。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