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色彩网国际流行色

秋冬季国际流行色之中国提案

来源:中国色彩网     责编:   阅读:4735 发表时间:2010/11/2 15:09:08   字体:【大】【中】【小】

主题:和

  世界经济似乎进入一个缓慢复苏的阶段,对这一点尽管存在不同的看法,但是经济数据向好的变化和消费能力的不断攀升,以及民众信心指数的上升,都预期了未来消费能力的增长。

  在新一季里,各国人们恢复了信心,努力实现和谐发展,人与人的和谐、人与社会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国家的和谐、国家与国家的和谐,总之,人们希望世界和谐。

  牺牲环境来发展经济将会成为不可接受的事,节能减排、低碳经济、发展新能源,是未来经济增长的重点,各方都在努力地规划并加以实施。基于此,人们的消费将向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强调多种元素的混合风格。

  我们认为新一季的色彩是混搭风格,清新、温和、厚重、传承、装饰、植物、城市、神秘、能量等概念相互交错,整体色彩感觉是在对比中体现融合,向积极乐观、友爱及谦逊的方向发展。

  古老与现代、东西方文明的混搭

  古老的丝绸之路连接着东方与西方,蕴含着光辉灿烂的古代文明。如今丝绸跨越了历史,在现代的文明中绽放光彩,在人们更多追求舒适、亲密的同时,丝绸利用更加成熟的技术(比如在后整理上下功夫,不断开发新的印染工艺,如荧光印花、隐性印花、烂花、抗皱等处理)成为这个时代时尚的代言。丝绸是华贵的象征。

  色彩表现:优雅华贵、柔和滑爽、流动的、哑光的、蓬松的、粉状的、富有层次感。纯正的铜色让我们感受古老痕迹,枣红色是中国的传统色,咖啡豆色、未经漂白的棉布色彰显西方的传统色彩偏好,烟草褐色带有中西结合的韵味,橘粉色曾在古代丝绸设计中展现华贵,这一组色彩在应用中体现时尚。

  世界各民族文化的混搭

  中国民族的、美国街头的、当代非洲的、南美风情的等等,将这些独具特色的文化交相混合,形成新形势下的时尚文化。另外,个性化的、几何感的、现代平面设计感的、波普(POP)艺术般装饰效果的设计将成为年轻人把玩的元素。

  色彩表现:传播性的、艺术装饰性的、夸张的、节奏感的、动感的,包容的色彩。紫色与明黄色的对比、明黄色与粉绿色的对比、孔雀绿与橘黄色的对比,为冬季增添情趣,受新新人类的追捧。

  环保理念的混搭

  关心环境生态,等于关心自己。吃健康的食品与有机蔬菜,穿天然材质衣物,电器不使用时关闭电源以节约能源,骑自行车或步行上班,降低自身的欲望,放慢节奏,简单生活,重新定义一个安全的概念,主动关注健康、快乐的日子,不盲目地追赶时髦,也不刻意地复古。

  色彩表现:无污染的、植物的、生态的、纯净的、都市慢节奏的。浅绿色、蔬菜的绿色、矿石蓝色、都市有色感的深浅灰色起到舒缓作用,玫瑰色在这组色彩中展现活力。

  知识与技术的混搭

  过去给我们提供知识和经验,而现在则给我们提供改变一切的能力,明天将发生什么?下周将发生什么?下月将发生什么?以后将会发生什么?尽管未来的事情有很多变数,但是把过去的经验和现在的技术彼此融合,使我们能够展望并塑造未来。

  色彩表现:带有一丝神秘的、饱和的、具有超级能量的色彩之间的混合。亮与暗、无与有、艳丽与朴素。荧光红色、荧光粉色与黑色,紫罗兰、浅灰色与深紫色,恰成对比而互补的绝配,浑然天成,体现着自信、期待与从容。

  点评:保持古老文化的传承,同时,加载现代技术,接纳各个民族文化,延续自然健康的理念,回顾并发展着,体现了新季色彩主题的大气与包容。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