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色彩网国际流行色

玫瑰坊-昆曲时装发布会诠释古典魅力

来源:view     责编:   阅读:2234 发表时间:2011/3/10 10:48:45   字体:【大】【中】【小】

“所有工夫和心思,都是为了再现传统文化中的奇葩——她饱含着光辉的历史,并讲述着干净的爱情。”
——郭培

 

新闻

服饰妆容雍容古典

2010年4月26日,玫瑰坊.昆曲时装发布会在北京751时尚广场的巨罐空间隆重举行。著名设计师郭培为将在近期公演的昆曲《怜香伴》所创作的百余套华服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演绎了极具传统魅力的戏曲作品,并赋予了其现代的文艺特色。
本次发布会以戏服为主要表演核心,首次突破了传统的剧场演出模式,基于顶级时装设计师、装置艺术家、前卫造型师、新锐摄影师与音乐制作人的鼎力合作,更得益于昆曲名家的专业指导,以T台为载体,利用现代的空间表现形式,将传统美学与时尚语言融为一体。此次建立在传统昆曲剧目《怜香伴》基础之上的时尚演绎,将在30分钟的时间里以凝练的表演形式呈现于极具现代感的时尚空间之中——重现昆曲纯美的同时,更能通过现代的手法勾勒出百余套华丽戏服组成的奢美画卷,将著名设计师郭培的戏服设计才华完美地展现在观众眼前。同时,得益于著名昆曲名家汪世瑜以及资深T台导演张舰的共同创作,本次跨界合作无疑将引发有关中国传统美学与时尚艺术的最佳契合点与创新结合方式的深层次探讨。


 

新闻

飘逸的水袖长可曳地

 

新闻

刺绣精美华丽

全本表演时长为两个半小时的《怜香伴》,在全球首演之前,通过半个小时的时装发布会,以凝练的形式展现在观众面前。使得每一位到场的观众,无论是否拥有成熟的戏曲鉴赏力,都能够摆脱一直以来认为戏曲作品难以理解的困惑,基于直观而愉悦的视觉及听觉享受,得以轻松地欣赏古典文化的精妙与独特魅力。

最后,设计师郭培走过演员卸装的纱幔,来到台前优雅谢幕,为本次服装发布会完成安静而浪漫的收场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