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忠元教授荣获第八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


来源:中国美术学院     责编:李建伟   阅读:3106 发表时间:2009/12/14 10:18:30   字体:【大】【中】【小】

        第八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颁典礼于日前在北京举行, 此奖是中国文联专门为奖励中国在造型、表演领域内取得杰出成就的艺术家和理论家的重要奖项。本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本届共评选出获奖者十人。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宋忠元教授出席了颁奖典礼并荣获造型艺术成就奖。

  宋忠元先生长期在中国美术学院工作,历任教授、副院长等职。并担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杭州市西湖国画艺术研究院顾问,浙江省文联委员等职。获国务院政府津贴。几十年他来教书育人,治学严谨,创作勤奋,潜心于中国绘画传统研究,尤其对敦煌壁画、唐代墓室壁画和工笔卷轴画有深入体验并有新的拓展。曾创作出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深入人文内涵,饱满生活气息的作品,并在美术领域有着广泛重要影响。

  鉴于宋忠元在中国美术领域的卓越成就,被授予第八届造型艺术成就奖,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中国美术学院的荣誉。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