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苏里南大使袁南生与鲍特瑟总统共同出席“中国画家苏里南采风油画作品展”


来源:     责编:   阅读:2265 发表时间:2012/9/29 9:00:14   字体:【大】【中】【小】

  2012年9月26日,驻苏里南使馆举办“中国画家苏里南采风油画作品展”,展出了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滨教授和湖南省当代油画院执行院长蔡国胜两位画家在苏里南采风期间完成的50余幅画作。作品以苏里南民族、文化、社会、自然风光为主题,展现了中国画家眼中的南美风情。苏里南总统鲍特瑟、副总统阿梅拉里夫妇和议长西蒙斯女士等300余人观看了展出。


 

  驻苏里南大使袁南生在致辞表示,中苏两国建交以来始终保持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也取得不断突破。安滨教授和蔡国胜院长的采风访问,开辟了中苏艺术交流的新模式,这是首次由中国的艺术家用自己的作品表达对苏里南社会、文化的感悟和热爱。两人将共创作100幅作品,随后在中国举行数场展览,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和认识苏里南,进一步增进中苏人民对彼此的了解,夯实两国民间交往基础。


 

  鲍特瑟总统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来自中国艺术家创作的以苏里南为主题的油画。他感谢袁大使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所作的积极努力。


 

  袁大使陪同鲍特瑟总统欣赏了每一幅画作,鲍特瑟总统对展出作品赞叹不已。

  苏主流媒体对画展进行了报道。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