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访谈
平面色彩
服装色彩

威芸服饰总裁访谈


来源:中国色彩网     责编:李建伟   阅读:2362 发表时间:2009/10/26 12:30:37   字体:【大】【中】【小】

旗袍,是一种内外和谐统一的典型民族服装,它用含蓄的方式向全世界呈现了一种典雅端庄的东方的阴柔之美,这种阴柔既承载了沧桑变幻的往昔,又拥有着焕然一新的现在。它以其流动的旋律、隽永的画意与浓郁的诗情,表现出中华女性贤淑、典雅、温柔的性情与气质。

《时尚色彩》: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旗袍越来越多的进入一些时尚女性的生活,尤其是《花样年华》片中展示了20多套新款旗袍后,中国就顿时掀起“曼玉旗袍”热,那么您认为在现代社会中旗袍最大的魅力表现在哪里?
叶女士:旗袍在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确实达到了至纯至美的境地,在近代也主宰了中国女人服饰风格二三十年之久并流传至今。旗袍是在低调、含蓄和优雅中浸透出女人的风姿绰约、凹凸有致。除去比基尼,还有什么比要旗袍更考究女人的身段呢?旗袍不是谁都能穿的,它是一种很固执的东西,唯有东方女性甚至只能是积淀了太多华夏五千年厚重历史的中国女人才能把它穿出令人叹为观止的经典境界来。旗袍对欧美女性的诱惑就是这种令人叹为观止的经典境界,她们是世界服饰潮流的带动者,只是当她们发现古老东方的旗袍竟能穿出这种境界来时,她们不顾一切地爱上了,并把它引领成新一轮的世界服饰潮流。

《时尚色彩》: 韩国迄今为止仍然完整的保留着自己特有的传统服饰文化,而旗袍作为中国服饰文化的代表,应该怎么样去传播和推广?
叶女士:首先,让旗袍重放异彩,需要我们发自心底的热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把对服装的追捧献给了牛仔、吊带、波希米亚,就算觉得衣柜里“永远差一件衣服”,也很少想到旗袍。所以,所有的时尚女性和时装设计师都有责任来为旗袍找一个最佳出路。女人对旗袍的重视和热爱,能刺激设计师,做出更多惊艳的旗袍;设计师的推陈出新,能让更多女人真正爱上旗袍。也许到了那一天,我们的旗袍,就像苏格兰短裙和日本和服一样,在自己国人心中奠定重要的地位,时装设计师们从经典的旗袍宝库中寻找灵感。正因为如此,旗袍独特的审美趣味才可以打破国界,被全世界所接受和赞赏。

《时尚色彩》:您是否可以对现代女性穿着旗袍和选择旗袍提供一点建议?
叶女士:第一个是要根据不同场合选择适合的款式和质地:比如日常穿素花全棉府绸或涤棉细布制作的旗袍,会显得很大方、很质朴;选用小花、素格、细条丝绸制作的旗袍,可表现温柔、稳重的风格;去赴宴的话,最好选择织绵缎、丝绸这种集庄重典雅于一体的旗袍,这样会让你有一种高贵感。在这里我还有几个穿旗袍的建议就是:第一、不管你的个子高矮,选择及膝的旗袍比长及脚面的要轻盈得多,也给漂亮的鞋子更多发挥余地。第二、整个服装设计界的竞争焦点都对准了面料,旗袍的款式基本固定,成功与否更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于面料。如果您不是选购旗袍的行家,那么,我建议您最好还是去一些设计考究的品牌店购买,最重要的就是色彩、款式和风格一定要适合自己。威芸服饰之所以能得到大家的认可,主要原因就是一直在努力地为顾客提供一些相对比较独特的面料、合身的剪裁、创意设计,然后再结合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元素,使中式服装更加成品化、时尚化,只有这样才能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大众的生活,从而让世界上更多的时尚女性认识旗袍、热爱旗袍。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