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托夫州:色彩唤醒沉睡建筑

来源:腾讯     责编:   阅读:3188 发表时间:2010/8/26 13:02:01   字体:【大】【中】【小】

8月24日,2010上海世博会俄罗斯馆内罗斯托夫州展览将正式开幕。罗斯托夫州地区投资发展局主任伊戈尔·布拉科夫说道,罗斯托夫州将用“建筑外观语言”介绍自己,通过给沉闷的旧房子绘上明亮的色彩创造出新的空间和鲜艳的形象。

罗斯托夫州:色彩唤醒沉睡建筑

罗斯托夫人将旧房外观改造为电车、乐团

  他解释说, 我们这个地区展览的想法受到了俄罗斯馆口号“最好的城市是孩子们最喜爱的城市”的启发。“我们展厅的口号从英语翻译过来的意思是:‘罗斯托夫州—轻松有趣地生活’。而我们的主题是努力解决罗斯托夫、俄罗斯、乃至全世界面临的诸多城市问题,尽量轻松地去解决。”布拉科夫这样说道。

  他还说道,罗斯托夫州一些大型工业城市里的很多建筑都是我们所说的“休眠区”。“这些房子都建于上世纪50-80年代,如赫鲁晓夫楼和勃列日涅夫时代的房屋,他们事实上造就了现在的城市环境,而这种环境很难用树木、花坛和草坪来装饰。”

罗斯托夫州:色彩唤醒沉睡建筑

  据他介绍,罗斯托夫人提出了改造、美化城市沉闷建筑的技术。“我们把外观沉闷的老房屋改造成电车形状,或者改造成图书馆。我们的这个五层楼房可以变身成乐团模样。我们不需要拆除建筑,只需改造一下外观。我们用这种方法改造城市的沉闷环境。实际上我们提出了城市面临的迫切问题的解决方法。这些问题对于全世界来说都是亟待解决的。”布拉科夫说道。

罗斯托夫州:色彩唤醒沉睡建筑

缩小版的街道

  布拉科夫认为,所有人都能理解这种展示地区风貌的语言。“我们知道,根据中方推测,世博会参观者可达7000万,这些游客希望能够看到独特的新事物,我们就通过这些特别的建筑外观介绍罗斯托夫州。我们使用的不是英语或汉语,而是一种所有人都不用学习就能明白的万能语言——建筑的外观。我们通过这种独特的语言告诉游客罗斯托夫州的闻名之处,魅力之处。”

罗斯托夫州:色彩唤醒沉睡建筑

  地区中小企业及旅游业发展局局长安娜·巴拉金娜说道,罗斯托夫展览是以省会中心外观改造青少年创意大赛上的最鲜明的优秀作品为基础的。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