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色彩网国际流行色

窗帘流行趋势

来源:中国色彩网     责编:   阅读:3181 发表时间:2010/9/27 10:36:40   字体:【大】【中】【小】

        如果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窗户则是房间的眼睛。几幅别出心裁的窗帘会让家显得更加温馨。虽然家居饰品不像衣服那样随着季节、潮流而变化,但是在装饰时装化的理念下,每年的窗帘都会展示出独具魅力的流行趋势。如果您有购买窗帘的计划,不妨先来了解一下今年窗帘的流行趋势。

 色彩

  创造生动、热烈、精致等视觉感受

  虽说窗帘要根据装饰风格、个人喜好而定,但是每年市场上的流行色总是吸引大批消费者追随。根据法兰克福国际家用及商用纺织品展览会传来的信息,家丽雅布艺总经理陈志源表示,与去年的灰色系主打市场不同,在2009年,紫色和棕色或将成为窗帘市场的主打色。由温暖的红色和冷静的蓝色相结合从而产生了紫色,不仅给人一种神秘感,而且也给布料带来了精致感。另一个主角是棕色系,包括牛奶巧克力到深棕色的渐变和组合。除此之外,色彩对比鲜明的具有花纹图案或几何图形装饰的布料也非常抢眼,例如通过玫红色、橘色、黄色等色彩结合起来,创造出一种生动而热烈的视觉感受。

  布料

  环保布料崇尚自然清新

  如今,绿色环保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体现在窗帘布艺等家居饰品上,就是对布料选用、设计造型的讲究。据陈志源介绍,无论是厂商还是消费者,都较多选择环保面料的产品,这和上一季的流行趋势一样。例如有机棉、麻、丝等布料,不仅本身环保,还能让人产生亲近自然的感觉。在设计造型上,设计师们更加偏爱各种崇尚清新自然的主题,用窗帘带给人们一种从都市回归田园的恬静和自在的感觉。

 配饰

  配饰多样增加情趣

  一幅窗帘上的配饰包括布带、吊钩、花边、挂球、纽扣等多种。据风格2000布艺家居总经理周瑞南介绍,今年窗帘的配饰更加多样和精致。各种挂饰不仅颜色、材质多变,而且各种串珠的方法不同,有的并排而立,有的网状交错。而点缀在窗帘上,帘头是这些配饰的“集中营”。华贵大气的欧式帘头上会沿上一圈晶莹剔透的水晶挂坠和尽显奢华的金黄色布带;在清爽婉约的田园帘头上点缀着做工精细的布艺纽扣或各种挂球;在儿童窗帘上还有不少骨头形状、米奇等卡通形象的挂饰,更增添了居室内的童真童趣。

  搭配

  “一体化”搭配更加流行

  在多家布艺店里,记者看到了很多这样的搭配:窗帘、飘窗上的棉垫、抱枕、沙发、床品等同在一个房间内的家纺用品都做成了同一风格,甚至是同一花形或图案。业内人士表示,这种“一体化”搭配方式从去年就开始流行了,今年将更为多见,很多店里都准备了不少效果图。某窗帘城的店主袁先生说:“虽然订制成套产品的还不是主流,但今年咨询顾客已比去年同期多了三成。”据了解,在不少窗帘店中都可以提供免费的布艺搭配设计和制作,如果窗帘总高不超2米,店家还可以把剩余的布料为市民免费加工成抱枕、桌旗等用品。

  高科技

  自动控制窗帘更便利

  除了外在造型上的变化,还有很多定位高端市场的窗帘上加入高科技元素,家里窗帘可以通过遥控、调节开关甚至利用互联网就可以自动控制。在家丽雅布艺、风格2000布艺家居等大型窗帘店中,记者看到很多窗帘都可以用遥控器控制窗帘开合升降,一些进口百叶窗也可以通过遥控器控制色调和光线。有了这些科技的力量,窗帘变得既美观又实用。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很多豪宅主人和年轻的业主而言,这将是他们未来的重要选择。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