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色彩网国际流行色

2011/2012秋冬中国毛针织服装流行趋势

来源:中国色彩网     责编:   阅读:3502 发表时间:2010/10/25 16:42:58   字体:【大】【中】【小】

流行概述

2011/2012秋冬又赋予了人们新的开始,刚刚经过的和将要发生的,赋予了流行动力和原创力。毛针织服装顺承了过去两季的春夏物语与田园风,继续表现飞扬的心境、天然的生机、浪漫的自然和梦想的编织。

材质

经济复苏的潮流中,自然环保依旧是材质的主打牌,天然棉麻织品仍旧是时尚业界中的宠儿。时代高速发展,人们追求返璞归真的心情更加急切,这让乡村风格与时代风格和谐出一种柔和曲调。

富有光泽感、丝滑、细腻、柔顺的天丝织物以木材为原料,这种革新的材质将带来的清新环境,使人类收获更多生活的信心。亮泽、滑爽的再生涤纶在循环再造的过程里,闪烁出精致的中性色调,鲜亮,具有现代的简约美感。棉跟羊毛的混纺为这一季带来了舒适、呵肤、品质感,塑造了健康舒适的生活场景,质朴,柔软,受益良多的棉质生活概念是让喧嚣的城市人回归自然的心灵享受。


编织

具有立体感的编织更加流行,厚重的螺纹针织带动织造的形式朝向大的方向发展,随意的动感与细腻的营造结合是这一季追求的编织效果。

装饰织物的凹凸感花型产生了独特的立体效果,让面料肌理、视觉效果和光感发生改变,形成了服装丰富的层次和明暗变化的效果,化平淡为层次丰富、变化有趣、精细考究、充满活力的新风格,于凹凸之间,产生强烈的视觉冲击和现代都市气息。

变奏的条纹图案更有个性,横条纹、直条纹、斜条纹、曲线感条纹以充满动感的方式进行区块组合,通过粗细、深浅、排列间隔和色彩变幻,表现差异化的风格。


色彩

通过色彩组合,针织达到一个结构上的重新完美展现。经过重新拼贴的针织色彩,创造出新的混搭风格,复古和原始的效果成为主旋律,以粉红、橘色主导的梳妆盒色彩充分体现女性风,点缀金色的深色调中和清淡的浅色调,不约而同强调粗大、扩张性的组织和肌理。

金色,包括有光泽、无光泽的金属色作为重要的装饰去体现一种戏曲化夸张的张力与强烈的反差。具有女性风范的玫瑰粉,包括偏朦胧的中性色彩,标志着女性特质开始在时尚舞台重新回归,与强调粗大肌理的流行款式相结合营造出令人玩味的效果。2010/11年色彩方向朝中明度方向发展以来,彩度有所提高,一些艳丽的橘黄色重新回到舞台。


 

搭配

粗针毛衫与开衫的套叠,加上细腰带的组合,将是新一季非常显著的搭配。紧身连衣裙增加镂空、绳边、色块拼接等新元素后,将会延续去年的流行势头,如雕塑般的肌理效果,带给紧身连衣裙新的活力。

新一季中针织衫的短装会大放异彩,以粗针、大捞领、短衫等不同形式出现,包括花式纱线的使用,都会是明年流行感的重要来源。富于层次感的短衫毛衣、混色纱线的大外套将成为明年一个绝对流行的特色。

中性风进入流行的款式,宽松、休闲、厚实的开衫款型出现,带来全新的感觉,将成为明年的一个重大亮点。以熟羊毛、毡羊毛等粗糙材料制成针织上衣,或者羊毛、毡毛做出具有皮毛效果的大批肩领,都将是新一季的绝对亮点。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