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色彩网国际流行色

秋冬纱线与色彩流行趋势 (图)

来源:中国服装款式网     责编:   阅读:3001 发表时间:2011/4/16 17:39:37   字体:【大】【中】【小】

  光阴的篇章

  随着又一年秋冬季节的来临,我们正在迈入一个重新创造、重现活力、不断探索的时节。我们重视时间概念,我们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通过时间得到明确的界定,在飞扬的时光中张扬我们的个性;但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这一切都与陈旧无关。我们正满怀新思潮向前迈进,在时光的流逝中我们要尽情享乐,远离喧嚣,发挥创意,留下深刻印记。现在是把过去抛在脑后的时候了。

  因此,这一季是充满对比和新选择的季节,我们需要的是引领潮流而不是盲目跟风,不拘泥于现有的明确的道路,而是崇尚多元与融合,打造我们独具个性的外表。

  色彩在这一创意中发挥着强有力的作用。以强烈明快、丰满饱和为基本要素,结合了柔和、积极向上的色彩。不仅通过色彩突出闪光感,而且还透过光泽的金属处理来营造这一效果。

  纱线和面料都体现了成熟的处理工艺,营造出各种类型的表面效果:纹理,光泽,扩散晕开和茸毛感,并通过混纺、捻线和印花得到色彩多样的外观。在这样一个华丽和张扬的季节里,各种新颖的纱线和面料盖过了简单的混纺重制的风头,新奇由此涌现。但侧重对纤维的运用十分重要,关键在于不要在复杂的混纺中迷失。通过大胆运用纤维,一样可以营造出纱线独有的效果,比如弥散轻柔的马海毛,奢华的丝绸,或是金属的晕彩。现在是时候摈弃传统的保险做法,甩开经典和平凡无奇。现在是时候彰显独特与不凡,表达自我的愿望。通过我们在上海国际流行纱线展览会上展现的构思和开发成果,带您走过四个光阴的篇章,每个篇章都在探索其独有的体验,让您领略重新创造的魅力。

  玩乐的时光

  跃动无穷活力的色彩组合,包括明显白化的冬绿色,衬托以现代风浓烈的亮色和深紫色。透过玩乐和活动,探索精彩“自我”。充分利用时间制造乐趣,尝试新鲜,不断改变。通过新的色彩感重新诠释运动的概念,使之天衣无缝地融入日常生活的节奏。着眼于科技时代这一代人的文化,瞄准他们容易厌倦旧事物,不断寻求刺激的特点。

 

 

  远离喧嚣的时光

  粉柔的色彩层次,采用了粉驼色、暖铜色和柔棕色, 并借助深玫瑰色和蓝灰色加强色彩表现。低调的奢华激发保护的欲望,由微妙的美感提升气质,寻求新的尽善尽美。最贴身的剪裁,透出丝丝温柔娇俏,散发自然魅力,乡土气息中夹杂优雅奢华,野性又不失矜持。沉溺于自我空间的时光,享受闲暇人生,在时间的流逝中升华,更美丽,焕发新的活力。

 

 

 

  创造的时光

  丰富、饱满的色彩层次,呈现赤褐橙、深红色、金色和古铜色的暖色调,衬托以鲜活的青色与粉红色,所有这些色彩聚合在一起,带来富有变化的艺术气息。在这一时光中探索我们自身的创意,挖掘新的奇思妙想,从绘画、印花和手工艺等艺术活动中汲取灵感,但透过前瞻的未来派手法重新加以诠释。自己动手,充分表达自我个性,享受DIY美化装饰的乐趣,以现代化的方式打造新的风格,并将其推向更高层次。以发现的眼光绽放自由精神,寻找并认同自我身份。
 

 

 

  铭记的时光

  神秘魅惑、深暗且强烈的色调, 包括墨水蓝、灰色和黑色,乃至深浅不一的未来派风格的紫色。 闪耀光泽,但又突出抛光的金银亮色,呈现装饰浮雕的效果。在这一时光中重归万物皆特别、珍贵、精巧的时代,同时发挥创造力,赋予其未来的色彩,使之更贴近现代生活。将过往传承的传统装饰与简洁的未来派风格融合在一起,并借助技术提升其效果。在这一时光中追寻优雅风韵,结合传统装饰形式和现代风格的装饰品,达致完美。彰显跌宕的激情,欲望与满足 重塑自我,紧跟时代的脚步。

 

 

*国际流行纱线展SpinExpo*

  国际流行纱线展SpinExpo每年两季在上海举办,为纤维、纱线、针织品和针织面料提供最具国际性,且创意丰富的展示平台。SpinExpo趋势论坛汇聚不同国家和大洲的多名设计师和多所纺织院校,发布每季的纱线和色彩趋势,引领国际针织潮流。

 

 

 

 

版权所有:浙江省中西色彩设计科学研究院.盗版必究
地址:中国杭州学院路50号 E-mail:chinacolour@126.com
Tel:086-0571-88272932 Fax:086-0571-28822802
常年法律顾问:林律师 史伟峰
浙ICP备16047625号-3